今天晚上還挺忙的
一直有碗盤洗
沒有什麼空閒的時間

師傅們出完菜要下班之前
都會拿他們用過的東西過來給我洗

我的工作區有3個水槽
1個在洗碗機旁邊
洗的是客人用的碗盤
另有2個連在一起 
大多用來放師傅用過的東西

師傅走過來放東西
這時
左邊的水槽已經堆滿了師傅們的東西
右邊的水槽我在泡碗 還沒收
(因為碗都黏飯粒 所以要先泡水 要不然很難洗)

他一邊洗他的刀子一邊說
"今天真的很忙
老闆應該要再請一個人幫你洗才是"
我說"一個人的工作不會請兩個人來做"
然後他就走了
我也不以為意
因為他們常常過來拿東西
跟我說個一兩句話就走了
只是他出去後
我還是聽到他在唸這件事

過了一下
主廚走過來
把左邊水槽的東西往兩邊堆
我以為他要用水槽接水 要刷地
我就繼續忙我的
突然間聽到乒乒乓乓的聲音
回頭一看

看到主廚
在幫我洗水槽內的東西
我嚇了一跳
雖說打掃時間主廚不用參與
但是也從沒來幫我洗過
頂多是幫我整理一下堆得亂七八糟的東西

主廚手腳很快
大概花了15min幫我把碗跟大項的東西都洗完
然後指了指我的工作檯
說 "洗完之後 清潔一下 就可以下班了"
我只能點點頭說" 好 我知道了 謝謝"
然後我就努力的洗我的盤子
趕下班時間

主廚來幫我洗東西真是令我受寵若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anarrz 的頭像
    ananarrz

    懶人居

    ananar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