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事BERRY生日
所以約好要去吃火鍋
原本是約等晚上餐廳收工後才要吃
後來因為壽星跟提供場地的屋主晚上沒班
所以臨時決定改到6點開始

一開始約的時候
有考慮到餐廳同事都是講廣東話
要是我們兩個去什麼都聽不懂不是很無聊
但是我們還是決定要去參觀一下大學生的PARTY

今晚所有吃的東西都是壽星去採購的
還裝箱帶來
當他們把火鍋料一包一包拿出來時
我差點傻眼
東西多到我懷疑是否吃的完
但是他們說不用擔心
因為會有20個人參加
這時我們也才只有8個人
原來是有些人在上晚班
所以分3批來
我們是第一批

其間陸陸續續來了一些人
有壽星的姐姐跟其他之前在餐廳工作的員工
每個人到時
都會被發到一個塑膠碗
碗裡裝了醬油
一雙筷子
一瓶酒CALONA
么么說這是低消的配備
因為每個人都要繳錢阿

當第2批的人出現時
我們還在想
到底有誰在上班
因為餐廳的工讀生幾乎都出現在這裡了
後來聽說今晚餐廳全滿還有翻桌
忙到一個不行
可是老闆娘只排了5個工讀生上班
其他人全在這裡HAPPY了

一直到晚上11點才全員到齊
這是一個很妙的聚會
與會人員都香港人
大多是大學生
夾雜了我們2個台灣人
雖然說他們都聽的懂國語
但是說的程度就不一定了
所以他們都是用廣東話交談
我跟么么就是鴨阿聽雷
有些大概聽的懂
有些完全不懂
我們就狂吃東西
真希望這時有小叮噹的翻譯軟糕
幸好壽星有照顧到我們
有用國語跟我們聊天

接著就是重頭戲切蛋糕
這時屋主的室友剛好要出門
所以都在客廳
整個客廳約有25人
合唱了生日快樂歌
氣氛很熱絡
但是詭異的是
有些人還是坐在餐桌旁吃火鍋
完全沒融入這個局面

我感到較疑惑的是壽星沒許願就把蠟燭吹熄了
難道香港沒許願的習慣??

聽不懂人家說什麼這個情形到了玩遊戲聊天時就更加嚴重了
我們形容這個局面是"有聲音的默劇"
就是大家都在說話
但是說什麼我們都不知道
只有重點的地方會有人幫我們翻譯一下

吃完蛋糕玩遊戲
第一個紙牌遊戲
像是"誰在無間道"的遊戲
每人發一張牌
拿到梅花7的人不可以換牌
其他人可以選擇換牌或不換
開牌時
點數最靠近7的人輸 要受處罰
下家裡第一個點數比輸的人高的也要受處罰
處罰是半瓶啤酒
而拿到梅花7的人要直接喝一罐

剛開始我跟么么跟其他人聊天
所以是後來才加入遊戲的
我的運氣真的很不好
最後2局我連續收到2張梅花7
且沒有人跟我換
所以我收到2灌啤酒
加上之前輸的
我共要喝3灌啤酒
但實際上
我只喝了1灌半
但酒量不好的我
還是喝得滿臉通紅

中場休息時
大家又回到餐桌上吃火鍋

吃的差不多了
又繼續第2個遊戲
"真心話大冒險"
轉酒瓶決定人選
一直到4點
因為有些人明天還要上班
這場PARTY才結束

總而言之
還不錯玩
要是聽的懂廣東話就更好了

因為有些人在1點時就先走了
所以照片中的人都是4點才離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anarrz 的頭像
    ananarrz

    懶人居

    ananar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