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在EXMOUTH停留參加浮潛的tour
打電話延了BROOM的入住時間

今天車上只有4個人
所以坐得相當寬鬆
司機先到我們去check in
然到到超市買東西
接著就要去吃午餐
他帶我們到一個沙洲
我跟么么坐在一旁的沙地上吃午餐
其他人就站在水裡一邊聊天一邊吃午餐
看起來感覺有一點奇怪
水很清澈還可以看到蝌蚪游來游去

接著我們就往今天的景點出發
NINGALOO REEF
聽說這裡是西澳最好的觀看珊瑚礁的景點
到了之後
風很大
沙子打在身上超痛的
海灘上有很多人
但是下水的不多
司機說
因為風大水也冷
所以很多人不下水
只在一邊做日光浴

我們4個人
有一個男生不會游泳所以不下水
司機說有事他才會下水
於是我們跟另一個外國女生下水了
這個女生之前有浮淺的經驗
所以她可以帶著我們
這是我的浮淺初體驗
所以很期待

基本上
我們是要走到一個點
然後往海中間游
游到有珊瑚礁的地方
就可以換方向跟海岸線平行
順著的水流方向往回游

一開始
我就搞錯了
沒有游到海中間去
而是在岸邊浮淺
後來發現不對
抬頭看
外國女生在遙遠的另一端叫我過去
等到我游到外國女生的身邊
其實已經很喘了
加上可以看珊瑚礁的地方
就是踩不到底的地方
我從來沒有游到這麼深的地方過
所以很緊張
在海面上浮了一下後
外國女生就說可以開始浮潛看魚了
她還握著我的手
一下水
只看了一眼
看到珊瑚礁跟魚
我就覺得我的管子進水了
我一直很努力的要把水吐掉
但是還是喝到
所以我開始緊張了起來
加上剛剛游的很喘
所以有喘不過氣的感覺
我馬上就掙扎的要出水面
又喝了幾口水
這種狀況俗稱"溺水"
我掙扎了幾下
外國女生看我狀況不對
馬上問我要不要回去了
我說要
所以她就把我帶回岸邊

接下來的時間
我只敢在岸邊踩的到的地方練習浮淺
不敢出去了
因為沒有體力可以游回來
只要到踩不到的地方
就不敢再過去
游泳真的是一個耗體力的運動

近岸的地方沒有珊瑚礁可以看
但是還是有一些小魚游來游去的

今天雖然溺水了
但是有撇到一眼的珊瑚礁
後來聽外國女生說她看了珊瑚礁、各色小魚、螃蟹
真的很羨慕
希望跟tour也可以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anarrz 的頭像
    ananarrz

    懶人居

    ananar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