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圖書館的人較少
剛坐下沒多久
就有一個阿伯問我會不會說中文
然後拿著一台EPC要我教他怎麼用
他他已經移民很久了
EPC是他最近才拖人帶來澳洲的
所以還不太會用
剛開始怎麼開機都開不了
搞了半天
才發現原來是延長線的開關沒開
加上他的電池沒電
所以怎麼都開不了

開機之後
連上網路
教了他怎麼查資料
然後他就看到認識的年輕人出現在圖書館裡
就去打招呼
然後坐下聊天

聊天的內容很搞笑
兩個人在為台灣的政治爭論
一個立場是獨善其身
一個堅持應該是兼善天下
連國父都扯出來了

接著這位阿伯問年輕人說
要怎麼樣把小孩從台灣弄過來
我一聽以為是搞什麼人口販賣
(不是我要偷聽 實在是他們講話的聲音太大聲)
原來是阿伯覺得台灣教育很爛
澳洲教育體系很好
他想要台灣人把小孩送來澳洲受教育
他要幫大家看小孩

然後他開始批評那個年輕人
開始數落他的一堆缺點
說就是因為他受台灣教育所以會這樣
要是澳洲小孩就不會
我在旁邊聽到
整個人嚇了一跳
這個年輕人脾氣真好
莫名其妙被數落的一番還沒翻臉
我這個旁聽的都快捏把冷汗
深怕年輕人突然翻臉

整個就是很奇怪的想法
誰會把小孩交到一個不認識的人手裡
可是他很堅持這個想法
年輕人走後
他還回過頭來問我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家長把小孩送過來
我就說這個很難不知道
他說他知道很難所以有沒有什麼建議
現在是鬼擋牆嗎
就已經說不知道了
還要我說意見
於是我再次強調我沒有任何的辦法
他才放棄逼問我

最後這次的相遇結束於網路太慢
他沒有耐心再等下去
於是東西款款就離去了

雖然他的動機是好的
但是表現出來的行為舉止
卻像是一個人口販子
我看他離他的理想是越來越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anarrz 的頭像
    ananarrz

    懶人居

    ananar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