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的CHECK OUT
6點多上車
這一團共有15個人
開始了為期三天兩夜的Tour

整個早上都在坐車
中午停下來吃了一個漢堡
身邊還圍繞著一堆蒼蠅

下午到了第一站 Kings Canyon
導遊說要走3.5個小時
每個人要帶2L的水

一開始就是一個很垂直的大斜坡
爬到2/3的時候
我就不行了
整個腿軟 很喘
走在最後面
還因為落後太多
導遊還折回來找我

(就是這個大斜坡打敗了我)

 

之後導遊叫我要走在他身邊
他很像牧師
他一直在說
"you will be Ok
 you can do it
 keep wallking"
很像是在催眠
他一直不准我停下來
叫我要一直走
就算全部人停下來休息
我也不能蹲下或坐下

然後他一直叫大家喝水
要是他覺得你喝得不夠多
他就會說"more you need more"
命令你多喝一點

後來腳不痠了
但是因為水喝太多
所以覺得肚子很脹
很不舒服
當導遊一直逼我喝水時
我直接跟他說再喝下去我就要吐了
他才放過我

前面一半的路途
我都在忙著趕路
忙著調適我的呼吸
我的印象都是地上的台階
即使是停下來休息或講解
我也都忙著喘氣
根本就沒法好好欣賞風景
更不用說拍照了

後來比較沒有階梯類得路徑
是比較平坦比較好走的路
我才恢復正常
正常的走
正常的照相

 

因為我的關係
所以導遊特別照顧本團的三個台灣女生
叫我們都要走在最前面
該不會在他的心目中
台灣女生=虛弱

我們運氣很好
天氣有點陰天
不時的有風吹過來
所以走起來不會很辛苦

中間有停在一個水池旁
導遊第一個就叫我把帽子給他
他把我的帽子浸溼
再戴回我的頭上
大多數的人也都這麼做
甚至於
先用帽子舀水倒在頭上
深受導遊關注的我當然也逃不過
只好過去讓他把水倒在我頭上
說真的
是很涼爽

 

就這樣
我總算完成了這艱辛的3.5小時

我唯一的感想就是
前幾年工作時候缺少的運動量
這幾個月中都已經補回來了

體力不好的人千萬不要到西澳或中澳
因為這邊的景點大多是要體力
要走很多的路
要爬上爬下的
不喜歡爬山的人也千萬不要來
因為幾乎每個TOUR都有爬山的行程

下了山之後
開始下起雨來
都是一陣一陣的

途中車子停到路邊
導遊叫大家下車撿柴
晚上要升營火
路邊的枯樹很多
一下子就撿好了

晚上導遊煮飯給我們吃
不知道是他的技術不好
還是用鍋子煮飯真的很難
大家都餓到頭昏眼花了才煮好
晚餐就是他煮的一鍋綜合蔬菜加飯
還OK

 

照預定的行程
晚上應該是要一人發一個SWAG(大型睡袋)
在星空下睡覺的
但是一直有陣雨
正當我們想說是否有雨備時
導遊帶我們到一個有鐵棚的地方
說我們今天就在這裡睡覺
但是那個鐵棚只有2排寬
而我們的人數要睡到3排
且如果真的下起雨來
只有屋簷的鐵棚是沒有用的
雨還是會淋進來

後來導遊想了一個很爛的方法
他拿了一個超大的防水布
叫大家把防水布蓋在SWAGE上
這樣下雨也不會淋濕
但是重點是
沒被淋濕
但是會窒息而死
試想
所有的人全身都蓋在防水布下
睡中間的人應該會悶死吧

這個爛主意引起大家的不滿
引出很多聲音
大家懷疑導遊的專業性
但是導遊很堅持
大家只好先照著做

接下來是升營火
因為風很大
所以弄了好一陣子才把火生起來
大家就圍著火喝酒聊天

等到我們要睡覺時
導遊已經先去睡了
這時候
大家決定要把防水布拿到一邊去

半夜4點
突然被雨潑醒
原來下大雨了
因為很想睡
實在是懶得動
所以就把睡袋蓋住頭
繼續睡
但是有聽見導遊指使人將防水布蓋在大家的身上
過了一下
沒有雨了
但是超悶的
又悶又熱
實在是很難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anarrz 的頭像
    ananarrz

    懶人居

    ananar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