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漂流在紐西蘭應該算是一個有名的活動
坐在大泳圈中在漂過CAVE
可以看鐘乳石跟螢火蟲

 

今天雖然有出太陽
但是我想一直泡在水裡應該是會很冷

 

我們只需要穿泳衣
其他裝備他會提供給我們
包括一薄一厚的衣服
一雙厚襪子
潛水衣
潛水衣外套
手套
鞋套
溯溪鞋
有探照燈的安全帽

 DSC06166.JPG

 

今天下午參加此行程的只有我們兩個
所以我們很幸運的有專屬教練

 

先是坐了將近一小時的車子
再走一小段路到溪邊
然後就開始漂
剛下水時真的是覺得水很冷
後來在水裡待久了就覺得好一點

 

這條溪水的顏色很特別
教練說是英國早餐茶的顏色
仔細一看
真的很像

 

溪水並不是很深
靠近山壁的部分水流較快
所以我們都盡量滑划到山壁旁
讓水流帶著我們前進

DSC06183.JPG  

 

有時候會漂到較淺的地方
屁股跟腰都會不小心撞到石頭
導致擱淺
只好站起來走過淺灘再繼續漂

 

到了洞穴口
教練將泥土抹在我們臉上
說這是防止邪靈將我們的靈魂帶走

 DSC06210.JPG

 

我跟么么坐在泳圈裡
么么的腳勾住教練的泳圈
我勾住么么的泳圈
教練在前面拉著泳圈前進

 

DSC06212.JPG 

洞穴裡的水更加冰冷
我已經冷到整個人都在發抖

 

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我們是在一片漆黑的狀況下前進
進洞穴前
教練有說盡量不要開頭頂的探照燈

 

我還以為我們可以看到鐘乳石洞
這一個洞穴很窄但是很高
有點像一線天
只是頭頂的地方沒有天空
越往裡面漂
就發現洞穴頂部都是螢火蟲(glowworm)
常常的一條
看起來像是銀河

 

後來我們又擱淺了
就站起來一手拿著大泳圈
一手摸著牆壁前進
在幾乎沒有光的情況下前進
是有一些恐怖
只能摸著牆壁慢慢前進

 

走到一半
教練停下來
拿出熱可可跟巧克力給我們吃
這就是下午茶
雖然不怎麼樣
但是對於已經快冷死的我來說
這是一個我很需要的補及品

 

吃喝過後覺得好多了
開始折返
出去比進來簡單多了
洞口有光
所以加減看的到東西
好走多了

 

走到洞口
走過一個斜坡就到我們停車的地方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上岸後雖然有太陽照射
但是穿得太厚
又都是濕的
只有臉可以感受到太陽的溫暖
身體還是覺得冷
連手都冷到快沒知覺了

 

回到CITY旅遊公司後
沖個熱水
泡著SPA
喝著他們提供的熱飲跟小蛋糕
頓時覺得又活過來了

 

今天的行程很像是大型的漂漂河
但是有看到很多螢火蟲
所以覺得還OK

今晚住的是Backpacker是Noash Ark
這邊的房間都是以動物命名的
房間內的擺設會根據房名來布置
是一間很溫馨可愛的Backpacker

我們住的是PIG房
所以房間內有小豬的壁紙、娃娃、飾品
整個很可愛
且很好運的
我們房間只有我們兩個住
所以以四人房的價格住到了雙人房

STH708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anarrz 的頭像
    ananarrz

    懶人居

    ananar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