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最常做的工作就是拍照了

我們公司是做戲服的
就是萬聖節角色扮演穿的衣服
像是吸血鬼、海盜、公主、王子、天使、惡魔之.....類的
加上我們家有自己的設計師
所以到了現在的報價季節
就要把我們的設計款圖片寄給客人看

當然有請專業的模特兒來拍型錄
但是有些款式比較晚做出來或是新設計的
就要我們自己拍了
這一份耗時耗力的工作
當然就落在我這個菜鳥頭上

於是每天都要跟設計師詢問
今天有沒有新的衣服回來?
要是答案是肯定的
那我就要負責拍照

要先根據衣服的尺寸
找適合的人檯(人型模特兒)

穿上衣服
戴好配件
拍照

所以若是有大人、小孩、小小孩的衣服同時要拍
就要把人檯搬來搬去
穿衣服、脫衣服的
因為我就站在公司門口拍
我想全公司的人都認識我了
即使還是有很多人我不認識

拍完照
要先把照片存檔
KEY上款名
然後壓縮
再上傳到系統裡
讓大家都可以看到

每次拍照少則一個小時
要是衣服多有時候要拍到2個多小時
雖然是一份勞力活
不過還蠻有趣的
順便也知道這一季設計了什麼樣的衣服

我想做這一行的樂趣就在於
可以接觸到很多新款式的衣服
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anarrz 的頭像
    ananarrz

    懶人居

    ananar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