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辦紐西蘭簽證真的是一件麻煩事
要護照/財力證明/進出紐西蘭的機票
看來似乎很簡單
但是實際執行起來卻困難重重

首先是財力證明
要證明有每月NZD1000的生活費
目前財產只有AUD500
原想用台灣提款卡直接提錢存進去
沒想到不行用
因為台灣提款卡要在國外提款需要跟銀行申請
我當初開卡時似乎沒有申請此功能
所以不能提錢
最後只好從台灣匯錢過來

家裡星期五匯了錢
早上馬上去確認戶頭
已經入帳了
但是銀行行員卻說
證明只能印到上一個截止日的金額
也就是說
上星期五匯的錢今天到帳
所以要明天印才能SHOW出來
為了這張紙
我必須要在雪梨多待一天

且我銀行戶頭裡的saveing跟Debit card兩個帳戶都不能印
超機車的
一定要access的帳戶才能印
因為access的帳戶要每月收管理費
所以我開debit card的時候
就關了access的帳戶
所以我現在莫名奇妙要再開一個帳戶
只為了要印一張銀行財力證明
幸好我遇到一個很好心的行員
她了解我的狀況後
很快的幫我開好戶頭
並且要我明天一大早去拿證明
一般印一張證明是要AUD5的

再來就是進出紐西蘭的機票
進出紐西蘭的機票不難買
難的是他要轉機地澳洲的入境簽證

一開始我買的是澳洲紐西蘭來回機票
打算再另外買一張廉價航空飛泰國的機票
也就是我回到澳洲轉機去泰國
但是第一個問題出現了
因為兩段機票是分開買的
所以我必須要入境拿行李再出境
可是我沒有澳洲簽證
因為我是working holiday visa到期後才去紐西蘭的

去澳洲移民局詢問
本想辦電子簽證(ETA)
可以一年內多次進出
但這必須要人在澳洲境外才可以辦的
我現在申請紐簽就要出示到時回澳洲的簽證
要不然他不發給我紐簽
所以這個沒用

要是辦觀光簽證
費用要AUD240
且繳交表格後
還要電話預約面談時間
整個就是麻煩

所以我們決定放棄紐西蘭飛澳洲的機票
再買一張紐西蘭飛泰國的機票
中間只有一小時的轉機時間
心想這樣一該沒問題吧

結果
今天么么去辦簽證時
簽證官說
不管停留多久
就是要有澳洲簽證
否則就會被遣返回紐西蘭
一定要出示簽證

只好上網狂找資料
網路上眾說紛紜
有些人說轉機八小時內免簽證
有些人說只要轉機就要有簽證
最後在移民局的官方網頁上找到了不用轉機簽證的說明

所以這幾天
我們就是在移民局/紐西蘭簽證處/圖書館(上網找資料)跑來跑去
在國外辦簽證真的是很麻煩
想到當初在約旦要去賽普勒斯時也是一樣
辦個簽證要一大堆的文件證明
超麻煩的
所以奉勸大家
如果要去不只一個國家
要是可以
最好在台灣辦好簽證再出國
否則光是辦簽證
就可以把所有對玩的期待全部抹滅掉

希望明天一切可以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anarrz 的頭像
    ananarrz

    懶人居

    ananar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